TVBS:2009/05/11 12:47
一名海軍高階官員爆料,前年舉行的漢光23號演習作假!海軍當時發射的魚叉飛彈直接落海,並沒有命中目標。但軍方,包括當時的海軍司令林鎮夷(現任參謀總長)卻對外造假聲稱「命中」,現在曝光,立委痛批國軍演習像在演戲,不如別演了。
2007年,漢光23號演習出包連連,不只飛彈一直出包,莒光園地也用了全世界最正面的形容詞,形容這場演習。
莒光園地節目口白:「發射標準一型防空飛彈,成功命中目標,摧毀敵機,精準命中目標,彈無虛發,百發百中,優異戰力贏得現場掌聲。」
把演習講得很成功,但失誤在觀眾面前上演是事實,而且,現在又有將領爆料,當時海上演習還有飛彈命中率造假,試射8發卻只有7個彈孔,消息曝光,立委認為,演習傳出造假已經不是第一次,一定要徹查到底。
立法委員張顯耀:「這麼重大的漢光演習,不應該出現這種情況,如果有出現造假的情況,那是非常非常嚴重的,而且是欺騙國人,欺騙統帥。」
演習當時,三軍統帥親臨現場,高級將領坐一排觀禮,今年漢光即將登場,又有醜聞,軍方很尷尬。海軍新聞官呂宗華:「針對媒體報導,飛彈演習命中率造假,以及海軍發射的魚叉飛彈直接落海,這些情事與事實不符。」
海軍只能承諾要調查,被自家將領爆料造假的戲碼,引起大家關注。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很不通順的標題,但這則新聞真是太好笑了,讓我有一整天的好心情,當過兵的多半都知道演習根本就是整人﹝俺雖然是替代役,但消息靈通﹞,被整的除了阿兵哥之外,當然還有列席的長官、媒體、甚至電視機前面的觀眾,說穿了就是大家花幾個月時間排隊來演一齣戲,不過各位也不要誤會,坦克的砲彈、飛機的飛彈、船艦的魚雷是真的都擊發出去囉,但標靶多半是遙控引爆的,說起來也情有可原,一方面演習大家都在看,沒打中則就算了,萬一誤擊民宅那豈不糗大,中華民國國軍的國際形象受損,已經超出道歉下台可以解決的範圍﹝現在看起來好像又不是如此??﹞;另一方面,空軍的標靶都是國外進口,造價不匪,誤擊民航機當然也很恐怖,但萬一沒擊中標靶、或者擊中拖著標靶飛行的靶機,我想國防部長的臉色也不會好看到哪裏,至於乾脆不要演習似乎也說不過去,武器、彈藥都有使用年限,機械的東西通常也是越不用就越不能用,總不能老讓阿兵哥對著模型操練…不過打出去的彈藥都是新台幣,全世界不景氣,各國國防預算一定優先被砍,國軍錢越少、裝備就越不精良﹝當然也吃的越糟﹞,怎麼樣來斟酌優劣利弊,想必後勤單位一定相當傷腦筋,不過,幹軍人的還是相當辛苦,在這邊,我們還是要給祖國駐守各地的勇士們、掌聲鼓勵鼓勵~~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